首页——正文 分享
“数业社会、数业经济与数业文明”学术交流会在海南大学举办
2021年03月29日 10: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9日电(李春 陈经鹏)“数业社会、数业经济与数业文明”学术交流会28日在海南大学举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者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建立的科研团队首次展示了“数业社会、数业经济、数业文明”研究成果。他在报告中提出,数业社会将构建全新的活动维度,传统的生产、文化、教育等活动将被合并或重新划分到数业生产活动中,社会治理格局进入数字化治理阶段。迎接数业时代的到来,需要在数业社会构建中先行先试。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星良表示,这个概念描绘了人类未来发展的场景,从题目上来讲有很大的开拓性,急需理论支持和破局。

  此次会议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海南大学主办,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海南大学图书馆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