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拘9名有三合会背景人员 涉非法集结及伤人案
2021年03月2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警方28日通报,警方就本月19日在鲤鱼门三家村游乐场附近发生的多人持武器非法集结案件,再拘捕9人。他们与早前拘捕的17名涉案人员均有三合会背景。

  警方介绍,2021年3月19日晚8时许,有约70名男子从茶果岭道步行至崇信街,再由小路行至鲤鱼门三家村,其后沿途折返。有市民受惊报警,警方接报到场后,于现场拘捕17名男子,年龄介乎13至36岁。

  警方经调查,再拘捕9名男子,年龄介乎16至43岁。警方相信,是次“非法集结”与2月28日晚另一宗在鲤鱼门的伤人案有关,当时3名男子饮酒后与另外4人发生冲突和打斗。2名涉嫌施袭的23及33岁男子27日被警方拘捕,现正被扣查。

  警方称,调查仍在进行,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捕。警方绝不容忍涉及三合会组织的活动,并一定会采取迅速及果断的行动,拘捕涉嫌违法人士。

  另外,警方透露,因在早前已经拘捕的同案17人中,1名巴基斯坦裔男子不适送院,检测后确诊新冠肺炎,15名曾接触该男子的警员需检测。而后拘捕的9人中,也有一人为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已送往检疫。(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