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公交线路在三亚南田居开通 首批投放8辆纯电动公交
2021年03月28日 10:1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4条公交线路对应的公交车。
4条公交线路对应的公交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7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3月26日,4条公交线路在三亚市海棠区南田居正式开通,首批共投放了8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线路全程共44.2公里,将逐步完善32处公交站点候车亭。

  此前,出于多种原因,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约111.6平方公里的南田居属地一直未通公交车,造成了多数居民出行不便。2020年,三亚聚焦“开通南田农场至长田分场等4条农村公交线路”问题,协调海棠区、三亚公交集团、南田居等深入调研,协商基本解决三亚海棠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运力保障不足、4条农村公交线路道路宽度不足、公交车首末站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难题,积极促成南田居公交线路开通。

  如今新开通的海棠4号、5号、6号、7号等4条公交线路始发站均为南田农场,首末班时间为7:00、7:35和18:00、18:35,票价全程2元。

  其中,海棠4号公交车行经路段为南田中学、升昌村、海燕分场、加福队、响水分场和长田分场;海棠5号公交车行经路线为G223 国道、黎场队、黎光队和黎明队;海棠6号公交车行经路线为胶杯厂路口、长田分场路口、红旗分场路口、马址者队和爱泉分场;海棠7号公交车行经路段为南田农场、G223 国道、藤桥互通、龙海路、东风分场路和海垦高尔夫。

  据介绍,这4条公交线路的选择、站点设置充分听取了多数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其中线路最近的9.8公里,最远的13.4公里,基本涵盖南田农场4个分公司及大多数居民点。

  三亚市海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4条公交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海棠区公共交通体系,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乡村公路路网设施建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