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
2021年03月28日 10: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杨金运供图
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杨金运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7日电(杨金运)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当天,“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在三亚西岛渔村揭牌。中心联合海南省内外共8家文化和戏剧机构,共同发起“青年戏剧创作”计划,向国内外优秀的青年戏剧创作团队发出创作邀请。

  西岛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庆学、海南创意进村计划发起人秦加一等为“西岛国际青年戏剧创作中心”揭牌。海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人艺话剧院艺术总监邓菡彬、戏剧导演、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孙晓星等嘉宾,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开展了“‘戏’说西岛”线上+线下话剧主题沙龙。

戏剧音乐分享。杨金运供图

  “过去的概念里,觉得戏剧是城市的东西,现在我们觉得戏剧可以进入乡村,戏剧的中心化正在消解,我们很期待到三亚西岛进行创作”“我最近正在创作亲子主题的戏剧,期待到西岛小岛上去体验和采访,碰撞出新的火花”“很期待到海南这样一个令人期待的地方,去为当地的戏剧文化和文旅探索做一些事情,这个计划很有意义”……在西岛海上书房,嘉宾们围绕“什么样的戏剧创作适合在海南进行?”“戏剧创作的中心和边缘”“海洋文化与中国戏剧如何进行关联”等话题畅所欲言,并分享到海南创作的计划。

  邓菡彬表示,海南本土的戏剧机构联合岛外的戏剧机构共同发起“青年戏剧创作”计划,是希望未来能邀请更多戏剧人来海南创作。目前,已经有一批话剧机构受邀,表示接下来将响应这个计划,携团队到海南来创作。

  “我们西岛有丰富的海洋文化、渔村文化、西岛女民兵红色文化等,我们很欢迎也很期待戏剧创作者能来到这里,挖掘本地文化,用戏剧的形式讲述我们的故事。”黎庆学认为,这对于西岛渔村文旅发展也将有很大的助力作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