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征集民生实事解难题
2021年03月28日 09: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7日讯 (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茹菁)3月25日,在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东方洋社区海秀苑小区斜坡处,工人们正在清理下水道内的淤泥,看着100多米长的下水道被清理干净,居民黄先生连连称赞:“淤泥被清掉,再也不用担心雨季有污水溢出了。”

  这是秀英区海秀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场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海秀街道在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解决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城市党建区域化、基层治理网格化、组织建设标准化、服务平台多元化,形成服务群众的最大合力。

  据了解,海秀苑小区内斜坡属于“三不管”区域,因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有污水排放至小区下水道,由于下水道长期未疏通和堵塞,一到雨天就会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近日,东方洋社区深入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民生实事,小区居民借此机会提出该问题,社区也充分吸纳并上报街道,海秀街道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现场与物业、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情况,现场查看下水道和排水排污情况后,同社区、物业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决定将小区下水道彻底疏通,进行清掏和清淤,防止再次堵塞。同时,对原有沉沙井进行修缮,加深沉沙井深度,确保整治效果落实快、见效快。

  据介绍,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海秀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烹制菜肴”、端上“美味”。截至目前,海秀街道已经征集到群众关心的物业小区管理、老旧设施修缮、公共交通出行、社区文化建设、安全隐患整治等共62个问题“菜单”。

  海秀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回应民生难题并拿出措施,逐一解决,让党史学习教育的“金钥匙”打开为民服务的“幸福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