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职业院校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高级培训班”开班
2021年03月28日 08: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职业院校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高级培训班”开班。主办方供图
海南“职业院校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高级培训班”开班。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7日电(陈瑜)海南“职业院校提质培优 增值赋能高级培训班”开班典礼27日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南省内外高职院校的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海南职业院校领导办学治校能力,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进本科职业教育改革”“做好高职院校‘十四五’规划”“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等内容开展培训。此外,参训人员将赴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博鳌沙美乡村振兴学院考察。

  为保证此次培训质量,主办方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任君庆等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安兴说,在多种教育形态中,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非常紧密。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海南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确立“以服务求支持”的合作理念和“育训并举、双腿走路”的办学经营方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实施现代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努力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