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评美国总统言论对朝发起挑衅
2021年03月27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平壤3月27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炳哲26日指责美国总统拜登拿朝鲜武器试射“说事”,称拜登的言论是对朝鲜自卫权的“露骨侵犯和挑衅”。

  李炳哲26日发表谈话说,此次进行的新型战术制导导弹试射完全属于主权国家强化国防力量自卫行动,是朝鲜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国防科学政策目标的必要行动。韩国和美国继续进行军事演习等活动,经常对朝鲜半岛构成军事威胁。当前情况迫使朝鲜不得不积蓄保卫国家安全可靠的物理力量。

  李炳哲表示,针对属于朝鲜国家自卫权的正常武器试射,美国执政者表露出根深蒂固的敌意,“朝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5日进行新型战术制导导弹试射,2枚导弹准确击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600公里水域目标。

  另据报道,拜登25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朝鲜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美国正就此与盟友协商,如果朝鲜“选择升级”,美国将做出“相应的回应”。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