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增设10个惠民热鲜猪肉临时摊位
2021年03月27日 10:0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26日,记者从三亚农投集团获悉,日前,该集团在三亚市荔枝沟南新农贸市场设置10个惠民热鲜猪肉临时摊位,每斤以低于市场约5元的价格销售,让市民吃上优质“平价肉”。

  海南省价格监测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三亚市热鲜猪肉价格较高。为平抑猪肉价格,保障市场价格稳定,在三亚市政府指导下,三亚农投集团在荔枝沟南新农贸市场设置10个惠民热鲜猪肉临时摊位。

惠民热鲜猪肉临时摊位销售的猪肉。三亚农投集团供图

  惠民热鲜猪肉临时摊位的猪肉,均由三亚农投集团与南滨屠宰厂合作,采用屠宰厂直配直销模式进行,统一配送、统一销售价格,直接配送至各个摊位,最大程度上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产品成本。每天供应最新鲜的热鲜肉,每斤以低于市场约5元的价格销售。

  同时,三亚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严格根据流程,对惠民热鲜猪肉临时摊位所售卖的猪肉进行检验检疫,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三亚农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惠民热鲜猪肉临时调控摊位以保障市民群众的钱袋子为目标,有效缓解市场热鲜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局面,是一项惠及民生举措。下一步,三亚农投集团将根据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向市场投放价格实惠的热鲜猪肉,确保市民都能买到价格实惠、安全放心的蔬菜、猪肉等产品。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