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缓慢 超150艘船被迫等待
2021年03月26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缓慢 超150艘船被迫等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日前称,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当地时间25日晚,当地部门继续救援,但全长400米的货船触岸并无法动弹,恢复通行的工作进展艰难。运河内与附近超150艘船被迫等待。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消息,荷兰的专业救援队加入了当地有关部门的作业,通过用拖轮牵引、清除触岸船头附近的沙土、挖走河底泥沙等,尝试移动船体。相关官员25日透露,日本的专业队伍也将加入救援工作。

图为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的货船的船头被卡在岸边。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前官员表示,为了让沉重的船体浮起来,“应该卸货”,还预测作业将在两三天内结束。另一方面,派遣了专业救援队的荷兰企业则发布消息称,货轮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数日至数周”。

  报道指出,救援作业在涨潮时段集中实施。为减轻集装箱巨轮的重量,也在探讨排放为稳定船体而装载的“压载水”的方案。

  另一方面,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货船所属日本正荣汽船公司25日发布声明指出,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7时40分,该公司拥有的货船因碰上恶劣天气,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虽然目前他们与当地相关当局及船舶管理公司等合作,“但状况极为困难”。声明指出,他们会持续竭尽全力,希望早日让船只脱浅,并努力让事态早日获得解决。

  声明表示,由于船只搁浅,引发正在苏伊士运河航行或预定前往苏伊士运河的船舶及相关人士的严重忧虑,他们“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另外,船只搁浅没有造成船上人员受伤,现阶段也没有接获造成燃油污染的相关报告。

  据介绍,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