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中央民族乐团文化进万家海南第一场音乐会在海口举行
2021年03月26日 10:2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2021中央民族乐团文化进万家海南第一场音乐会在海口举行。记者陈望 摄
2021中央民族乐团文化进万家海南第一场音乐会在海口举行。记者陈望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5日消息(记者 陈望)3月25日下午,2021中央民族乐团文化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在海口举行。

  据介绍,“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近年来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的最具标志性的全国性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为基层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以此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文艺。

  演出在合奏《瑶族舞曲》下拉开了序幕,优美的旋律,瞬间将场面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演奏种类丰富,包含二胡齐奏《赛马》、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古筝独奏《高山流水》、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等,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奏家们各个功底扎实,技艺高超。

  待君人才服集团总裁刘晓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如火如荼。此次中央民族乐团给海南带来这场文艺精品演出,也是为了让海口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乐,让大家都能得到艺术的熏陶。可以这么说,文化下乡是服务群众、惠民乐民的重要载体,对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海口市民丁伟华说:“这一次能在现场听到民乐演奏是很幸运的事情,之前,我对于传统民族乐器不是特别了解,这次欣赏到了传统的民乐感觉冲击感也很大,让我对传统乐器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清楚地意识到民族传统音乐的博大精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