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毛万春在三亚调:打造全域旅游样本 带动百姓致富
2021年03月26日 07:3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 (记者刘操)3月25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三亚市,围绕以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海棠区藤海社区毗邻蜈支洲岛景区,不少游客选择入住这里的民宿客栈,就近逛景区、赏海景、冲浪。毛万春一行实地察看了藤海社区多个民宿项目,与藤海社区有关负责人、蜈支洲岛景区有关负责人、民宿经营管理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民宿在用房用地、开办经营、日常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毛万春指出,大力发展精品民宿、全域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藤海社区和蜈支洲岛景区要发展好“邻居”的友好关系,共同利用好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展。要围绕农民增收的目标,调动农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组织更多村民加入民宿产业发展中来,推进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旅游产业,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天涯区马岭社区东邻天涯海角景区,西邻红塘湾旅游度假区,并坐拥1公里长的海岸线,旅游资源丰富。毛万春一行走进马岭社区游客服务中心、渔村民宿及文创旅游品商铺,听取当地美丽乡村的建设进展、后期规划、民宿发展等情况介绍。毛万春指出,要以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为突破口,打造高质量样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政府相关部门、投资企业、社区居民要拧成一股绳,协同作战,共同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刘登山参加调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