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货船何时能脱浅?专家:还得几天
2021年03月2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一重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搁浅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当地时间24日发表声明称,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由于搁浅货船尺寸巨大,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时间。有挪威专家称,脱浅行动“可能需要几天时间”。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负责人奥萨马·拉比24日表示,目前仍在努力重新定向这艘搁浅的巨型集装箱船。自23日搁浅以来,这艘货船已造成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出现拥堵。

  拉比透露,由于这艘船尺寸巨大(长约400米、宽约59米),已经花了很长时间试图使它浮起来。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介绍,24日用重型机械挖掘触岸船头附近的泥土,尝试了使用至少8艘拖轮移动船体。埃方已新设危机管理委员会加紧应对。

  共同社还援引埃及当地媒体报道称,运河管理局一名官员24日表示,“过去也处理过类似情况,知道解决方式”。该官员还表示将探讨对受影响船只的补偿。埃及海运专家则指出,如果从搁浅的集装箱货轮卸货,“那么(解决搁浅)将耗时长久”。

  另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挪威质量保证公司DNV GL的专家称,解决这艘巨型货船搁浅问题的行动“可能需要几天时间”。

  彭博社也援引一位船只救援专家的话称,让这艘船脱浅的最佳机会可能要等到3月28日或29日,届时潮水将达到顶峰。

  路透社援引荷兰海洋服务公司Boskalis发言人的话称,其子公司Smit Salvage已被聘请协助解决搁浅问题。一个大约10人的团队正前往埃及协助救援工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援引一位官员的话说,拥堵在这艘搁浅船后面的船只数量可能达到100艘,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彭博社最新报道称,已有超过180艘船只被困在苏伊士运河,无法通过这条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