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涉案金额约80万元 海口这2人随意“卖卡”被抓
2021年03月25日 15:1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5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符校 贺世珩)因贪图小利,随意将个人银行卡、支付宝售卖给犯罪分子用于流转非法所得资金,结果触犯刑法酿成大错。3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了解到,该支队新海海岸派出所结合“断卡”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于近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涉案人员2人。

  今年1月,海口新海海岸派出所民警在对工作线索梳理时发现,在海口居住生活的李某达和谭某的银行卡、支付宝内,经常有数额较大且来源不明的资金进出。民警经过综合研判分析,二人很有可能将自己的银行卡用于流转他人的违法所得资金。在对该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后,新海海岸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2人开展侦查。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在确定二人的违法事实后,于今年3月初依法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达、谭某抓获,并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达、谭某自2020年11月至今,通过向他人提供银行卡、个人支付宝的方式,多次帮助他人流转违法所得资金,涉案金额约80万元。海口新海海岸派出所已依法对李某达、谭某用于作案的4张银行卡、2部手机进行扣押。经讯问,李某达、谭某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达、谭某被海口新海海岸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日常生活工作中,广大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对于自己平时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等一定要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不要为图一时之利,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件、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不要因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一旦发现有买卖国家证件和对公账户等的行为,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举证工作,警方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延伸阅读

  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是指针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