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上任64天后拜登将开首场记者会 这三大难题或成焦点
2021年03月25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的首场记者会定于美东时间3月25日下午举行。上任64天才举行的这场记者会,被外界认为是姗姗来迟。预计拜登将会在记者会上面临关于枪支暴力、反亚裔歧视、边境移民激增等热点问题。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与前任们相比,拜登举行首场记者会的时间要晚得多,3月25日是他上任总统的第64天。而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分别在上任第20天和第27天举行了首场记者会。

  白宫此前辩护称,拜登在多次活动结束后已经回答过记者的一些提问,并表示他一直在忙于应对新冠疫情。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3月初的记者会上曾表示,拜登是在历史性的危机中上任的,数十年来美国从未发生过这样的大流行病,而且经济衰退导致无数人失业。“所以我认为,如果他的精力和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确保我们为所有美国人提供足够的疫苗以及推动纾困计划上,美国民众一定会理解的。”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一处联邦建筑降半旗。美国总统拜登当日下令全美范围内的联邦建筑降半旗,以纪念亚特兰大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此外,在近日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包括6名亚裔在内的8人死亡后,美国掀起了停止仇恨亚裔的示威活动,拜登政府面临解决仇恨亚裔的棘手问题。

  而日前科罗拉多州造成10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再次让全国聚焦枪支暴力问题,拜登也已经要求参议院推进两项旨在减少枪支暴力的立法,这些法案已经在众议院通过。

  美国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激增、基建计划以及疫苗问题也可能成为记者会的焦点。

  据报道,拜登已经在近期前往宾州和乔治亚州,宣传他签署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中的措施。此外,他还将在近期揭晓一项大规模基建计划。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