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毛万春在海口就以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3月25日 08:1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4日讯(记者刘操)3月2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海口市,围绕以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百果园集团全资子公司,是集产供销、科研开发一体化的海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专业从事水果生产、加工、销售。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罗牛山产业园百果园水果配送中心、百果园亚洲豪苑门店、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火龙果生产基地实地考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百果园水果标准化种植、采后保鲜、物流仓储、品牌运营、门店零售等情况介绍。毛万春走访看望了海口市政协委员余慧勤,了解其委员履职、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毛万春对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发挥龙头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农户创业致富等做法给予肯定。毛万春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央赋予海南的政策优势和海南自身热带资源优势,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之路,推出各种“专精尖特”产品,做强做优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在抓好优质水果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要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让农民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要以全域旅游为突破口,把热带水果种植基地打造成为可供旅游观光的景点,引导群众发展民宿产业,提高综合效益,提升产业附加值,打造旅游业发展新模式,逐渐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旅游体验。省政协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省政协副主席刘登山参加调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