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 接受党性洗礼
2021年03月24日 16:3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临城3月23日电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王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高依托海南解放公园、中共临高县第一次党员会议会址等红色资源,以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23日从临高县委宣传部获悉的。

  3月23日上午10时许,在位于海南解放公园的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钟书美正从解放海南岛的历史背景、当时琼崖纵队的基本情况、渡海兵团战前准备、渡海作战的具体过程以及战后成果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前来参观、接受红色洗礼的共青团临高县委党员干部职工,重温解放军渡海作战光辉历史。“通过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历史,让大家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才换来的,让大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钟书美说。

  “重温解放海南岛的历史,我深刻觉得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以后的工作。”共青团临高县委办公室主任夏凡说。

  “从3月以来,每天有2000多人入园参观学习,主要是来自临高、海口等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他们会在海南解放公园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临高角管委会主任王祺青说,除了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外,园区还设置了入党宣誓板,并提供党旗等。

  据悉,临高还充分利用中共临高县第一次党员会议会址、临高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资源,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宣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