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DS自然探索赛(海口站)4月开赛
2021年03月24日 15: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往年赛事图。主办方供图
往年赛事图。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4日电(王玥清) 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DS自然探索赛海口站赛事将于4月10日至11日在海口举行。赛事分为亲子赛(3至7岁)、初级赛(6至8岁)、中级赛(9至11岁)、高级赛(12至14岁),包括“探索之门”“搬运撒哈拉”“亚马逊泥潭”“巨柱传说”等20余项挑战项目。

  据介绍,该赛事是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中的一项,是以全国青少年户外生存技能为主的经典赛事,竞赛内容包含越野障碍及户外技能闯关,根据不同组别设计不同的任务障碍,以及不同竞赛距离。自然探索赛以个人赛为主,以培养孩子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为出发点,通过户外技能的设计帮助孩子建立科学的户外生存能力。

往年赛事图。主办方供图
往年赛事图。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品牌下还包括基于室内展示竞赛过程的生活管理赛、手工建构赛和创新思维赛共四个赛事主题系列。赛事通过青少年参赛者挑战的不同竞赛技能项目任务,实现对参赛者的实践技能进行综合评估。

  2020年,在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选择将适于户外宽敞自然场地氛围的DS自然探索赛启动运营,于5月1日正式在河北保定市启动举办。该赛事在三亚、郑州、南昌、广州、杭州等12个城市举办。2021年赛事预期筹备在8月中下旬于上海临港区举办全国总决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