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游客有望4月一睹三星堆“上新”文物尊容
2021年03月24日 09:03  来源:成都商报  宋体

  好消息!游客有望4月一睹三星堆“上新”文物尊容

  三星堆文物“上新”备受关注。近期,一些着急的游客甚至跑到三星堆博物馆参观,想一睹新出土的文物尊容。“三星堆新出土文物什么时候展出?”这是三星堆讲解员和工作人员被问最多的话题,在网上也有不少网友问及此事。

  为此,三星堆博物馆在官博上回复,三星堆将把文物的修复和展示结合起来,最近已建立第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设有文物储藏室、陶器修复室、玉器修复室、金属类修复室、象牙修复室等,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文物进行保护修复。

  “建这样一个开放式的文物保护修复馆,也是为了给三星堆文物提供一个保护修复和展示利用的一体化平台。”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亚蓉介绍,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三星堆博物馆联合,在三星堆博物馆文保中心建成这个开放式的文物保护修复馆,这是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平台。按照计划,今年4月份,开放式的文物保护修复馆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