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首个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成立
2021年03月23日 17: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省首个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刘广为 提供
海南省首个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刘广为 提供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3日电(刘广为)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工艺美术类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海南省工艺美术行业传承与创新能力,海南省首个工艺美术学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日前在海口成立。

  海南省首个工艺美术学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由海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成立,旨在培养优秀工艺美术人才,为具备条件的工艺美术类人才提供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服务。

  作为海南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承担全省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工艺品雕刻工三个职业1、2、3、4、5级技能等级的培训评价任务。该学院将在海南省工艺美术学会的支持下,按照规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助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队伍。

  据介绍,海南省工艺美术学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后,将开展工艺美术类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认定工作,为海南培养具有传统文化素养和本土特色的职业技能人才,为海南省沉香、黄花梨、降真香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三香工艺品行业输送能工巧匠。同时,还将启动工艺品雕刻的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工作。具备认定条件的木雕、石雕、玉雕、贝雕、椰雕、牙骨雕、抛光、砚台雕刻等工艺品雕刻行业从业者,经过报名培训、集中考核评价后,可获得人力资源部门监制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作为职称评定和人才认定依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