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农垦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3日 17:0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2日讯 (记者邓钰 通讯员杨光)3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获悉,该集团制定下发《中共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结合海南垦区实际,全面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紧抓职工思想教育,切实做到将党建融入企业中心工作,推动产业升级、提升经营效益、促进垦区改革发展。

  据了解,此次《方案》的制定,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同时,还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农垦的新发展、新要求、新目标,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5个坚持,聚焦10项内容,抓好14种学习形式,将学习融入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竞争力。

  根据《方案》,海垦控股集团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多个行动小组,通过制定方案,组织宣讲团,开展多渠道宣传以及做好管理和督导工作等多项举措,在垦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垦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了解,海南垦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垦区中层管理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丰富形式,创新举措,不断巩固学习成效,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方案》明确,海南垦区上下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特点,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等形式积极开展党组织集中学;采取有效举措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自学;在田间地头、胶林茶园、项目现场等地,邀请先进典型等讲好专题党课;并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企业党建意识,组织企业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专题研讨会,深入探讨如何解决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的问题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方案》根据垦区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提出深度提炼海垦精神,重温海南农垦70年的垦荒创业史和中国天然橡胶产业的百年发展史。其中,《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创新中国橡胶事业的农垦创业前辈开展专题宣讲;组织党员到海南农垦博物馆、百年胶园等海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重温海南农垦先辈创业历程;开展主题为“红色海垦 薪火相传”的系列特色文体活动;并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聚焦党史题材,推出农垦特色的党史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的理论文章,推出别具一格、具有农垦红色基因的文学、美术、书法、摄影作品。

  此外,《方案》明确,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其中,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发展一线,结合生产生活实际,面向职工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有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