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人员会前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3月2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海口3月23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23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服务保障人员(含会务保障人员、服务员、志愿者、媒体工作者等)会前必须完成两针剂的新冠疫苗接种,未接种疫苗人员不建议参与论坛服务和保障工作。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要求,该省省内参会人员需要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省外参会人员则建议会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会介绍,除了疫苗接种的要求外,参与论坛服务保障人员还要持有72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在会前需实施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与聚集,省内人员非必要不离琼。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昭长说,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但是,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相继举办,短期内面临境外人员剧增、感染风险增加的压力。

  海南于2020年12月28日先后部署开展两轮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去年12月至今年3月22日,海南全省已累计接种疫苗202万剂次,50.6万人完成两剂次的全程接种。

  曾昭长称,从3月中下旬开始,海南将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应种尽种”,包括60岁以上身体健康无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群。(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