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重新核定分段收费公交线路票价
2021年03月23日 11:19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海口重新核定分段 收费公交线路票价

  71条分段公交按现阶段票价执行

  记者今天(3月22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该委近日根据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申请重新核定批复分段收费线路票价的请示》,并结合2016-2018 年海口市公交运营成本监审情况,重新核定批复了我市分段收费公交线路票价。经研究,在维持现行全程票价的基础上,市发改委对海口公交历年分次核批票价予以整合归并。

  根据批复,我市分段公交线路(1快、24路、28路、35路、41路、K3、假日线路J1、观光 1号、旅游1等71条分段公交线路),全程票价不作调整,全部按照现阶段票价执行。 同时,鉴于部分分段公交线路及分段点已调整优化,我市将按照重新核定的分段点执行分段票价。

  市发改委还要求,分段收费公交车线路要严格执行政府价格政策,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和落实好各项票价优惠政策。在公交站牌和公交车厢上显著位置,用明显的颜色和文字标明分段点和票价情况,方便乘客选择乘坐,并自觉接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查以及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此外,原海口市物价局关于各条分段公交线路票价的批复文件同时废止。

  作者:张熙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