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湾2架战机空中擦撞坠海
2021年03月23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台北3月22日电 台湾2架F-5E战机22日发生空中擦撞坠海。目前已寻到其中一名飞行员,但在送医抢救后宣告不治。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22日14时30分,4架F-5E战斗机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其中2架于15时6分实施编队训练时,于空中发生擦撞,雷达光点消失在屏东外海1.4海里处。

  台方随即派遣海巡船艇及黑鹰搜救机进行搜救,并于16时41分发现26岁的罗姓飞行员,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在17时45分宣告不治;另一名28岁潘姓飞行员目前仍失联,相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台东警方16时许在周边区域寻获其中一具弹射座椅。疑似只有1名飞行员跳伞,另一位并未跳伞。

  针对此次事故,有台湾网友呼吁,防务部门应该思考F-5E目前的飞行安全问题。

  回顾F-5E战机最近一次飞行事故,是2020年10月29日,飞行员驾驶战机起飞不久后坠海殉职,战机至今尚未打捞上岸。

  消息指,F5系列战斗机在台湾服役超过40年,加上此次事故,一共发生29起飞行事故,造成23名飞行员殉职。志航基地稍早则已紧急宣布,F-5E全面停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