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新增18宗确诊病例 蓝田餐厅再多一人初步确诊
2021年03月2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8宗确诊病例 蓝田餐厅再多一人初步确诊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通报,新增1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过半是输入病例。初步确诊的病例中,有一名88岁退休男子,他曾到过蓝田潮福龙虾专门店用餐,早前有2名确诊病人亦曾到过该餐厅。

  新增的18宗确诊病例,涉及5男13女,年龄介乎23至71岁。全部病例中,11宗输入病例,当中9人从菲律宾来港,包括6人带有变种病毒N501Y,至今香港共有106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7宗本地病例中,2宗源头不明,5宗相关病例,全部属早前暴疫的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组,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147宗,涉及8名职员、93名顾客、46名密切接触者。

  至于源头不明的病例,涉及一名兼职的士司机,本月3日、10日、17日都有上班,该司机主要负责“早更”(即早上约6时至下午约3时)。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手机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将会向3月8日至17日期间乘坐有关的士的乘客发出通知,建议他们进行病毒测试。

  另一宗源头不明的病例涉及一名地盘文员,17日起喉咙不舒服,最后上班日期是19日。张竹君表示,该地盘有约100名工作人员均需接受强制检测,而与该病人在同一办公室的约10人则需接受强制检疫。

  当日还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大部分为输入病例,本地病例中约3宗与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组相关,而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88岁退休男子,他所居住的蓝田平田邨大厦早前因出现1人确诊而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但张竹君表示,该男子与早前确诊病人所住单位相隔很远,属不同方向、不同楼层。

  张竹君又说,该病人的家人透露,他曾在3月8日至14日早晨到过蓝田潮福龙虾专门店,同屋邨之前确诊的2人均曾到过该餐厅,该2人有接触且到访时间为10日晚上。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该病人是否与早前确诊的2人相识或有接触。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26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901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45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0间公立医院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其中10人情况危殆,10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