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滑锦标赛 高亭宇男子短距离全能500米摘金
2021年03月23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第3个比赛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第3个比赛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3月22日电 (记者 王妮娜)3月22日是2020—2021赛季全国速滑锦标赛的第3个比赛日,当日举行了男女短距离全能500米、男女短距离全能1000米和男女团体追逐赛。最终,黑龙江队收获3金2银3铜。

选手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在当日比赛中,男子短距离全能500米的前三名被黑龙江的高亭宇、刘安和沈阳体育学院的杨涛摘得;女子短距离500米的前三名被新疆的田芮宁、吉林的赵欣和金京珠收入囊中;在男子短距离全能1000米比赛中,黑龙江的宁忠岩和徐富获得1金1铜,北京的廉子文收获银牌。在女子项目上,吉林的赵欣、新疆的田芮宁和黑龙江的殷琦获得前三名;男子团体追逐的金牌被新疆和沈阳体育学院的运动员联合组队摘得,黑龙江的高鹏飞所在的队组获得铜牌;女子团体追逐的金牌被由22日结束的女子全能赛的前三名队员混合组队摘得,其中包括黑龙江的陈翔宇。

颁奖仪式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1997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的高亭宇,从小就显露出了运动的天赋。他8岁开始接触了滑冰,2008年,他因身材修长、跑得快、平衡好,被启蒙教练刘德光一眼看中,将他招至牡丹江市冬季项目训练中心进行专业训练。2011年,高亭宇被选拔到黑龙江省速度滑冰队。经过5年的训练,他入选国家速度滑冰队。2016年,在新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青年男子500米决赛中,高亭宇以70.63分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金牌。在两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在冬奥赛场上横空出世,以34秒65的成绩收获男子500米铜牌,为中国男子速滑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