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接种第二剂疫苗 呼吁市民踊跃接种
2021年03月22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立法会议员接种第二剂疫苗 呼吁市民踊跃接种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22日在特区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科兴新冠疫苗,不少议员表示没有不良反应,呼吁市民为人为己踊跃接种。

  一众立法会议员曾于2月22日在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相隔约1个月,3月22日议员们在位于金钟的特区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疫苗。不少议员表示,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没有不良反应,十分精神,呼吁市民为人为己踊跃接种。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议员们在28天后来接种第二剂疫苗,希望透过身体力行告诉市民接种疫苗是安全的。

  多位议员在现场举起手机拍照,并上传至社交网站向市民解说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而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和郑泳舜即场直播接种过程。

  郑泳舜说,接种第一剂后并无不适,希望自己能够起示范作用,鼓励市民接种疫苗,从而提高接种率令香港早日通关。陈恒镔也表示,市民非常期望特区政府早日能通关,相信以接种疫苗为通行条件之一能更好地鼓励市民接种。

  直播过程中,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意外入镜”,他们借机向市民作出呼吁:“打针要快,大家一起努力。”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接种后表示,接种疫苗是达至群体免疫最直接的方法,更是遏制疫情的重要一步,她希望在一定比例人口接种后,特区政府可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已接种疫苗者可免检疫通关、放宽限制聚集措施等。(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