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爱心义诊送温暖 海口志愿者将“健康礼包”送到居民身边
2021年03月22日 16:40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日前,在居仁坊社区义诊现场,医护志愿者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记者 周慧 摄
日前,在居仁坊社区义诊现场,医护志愿者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记者 周慧 摄

  为有效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日前,来自海口星海社工、海口西站志愿服务站等机构的志愿者通过开展社区义诊、健康知识讲座、接种新冠疫苗宣传等活动,将“健康礼包”送到居民身边。

  “本次义诊活动的服务对象为45至74岁的居民,主要项目为乙肝筛查、幽门螺杆菌筛查等。”当天,海口星海社工联合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的志愿者在居仁坊社区为居民进行乙肝筛查、发放幽门螺杆菌试剂,同时,耐心解答居民的询问。除此之外,针对有需要健康体检的居民,医护志愿者还为他们登记信息,并鼓励他们有时间就到海南省肿瘤医院进行免费体检。

  当天上午,海口星海社工还在金宇街道办事处、金坡社区居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健康讲座,邀请了海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讲师,讲授急救知识、中医穴位疗法和常见病综合防治。“讲座贴近生活,让大家在学习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强了保健意识。”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8至59岁的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当天下午,来自海秀街道、金鼎社区、西站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来到汽车西站开展宣传活动,耐心向往返旅客讲解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将符合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非常感谢国家能为全民提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我会响应号召,尽快去接种。”市民王女士表示。(周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