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男单爆冷夺冠
2021年03月2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21日落幕,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在男单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首次夺得全英赛冠军。再加上他此前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成为此次全英赛最大的“黑马”。

  即将年满23岁的李梓嘉被誉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天王李宗伟的接班人。本次全英赛他全程状态出色,决赛前的四场比赛均以2:0取胜,其中包括四分之一决赛以21:16、21:19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

  去年全英赛李梓嘉曾在半决赛不敌安赛龙。此番决赛相遇,双方开局后比分紧咬,战至16平后李梓嘉连得3分占据优势,尽管大赛经验丰富的安赛龙接连挽救7个局点,但最终李梓嘉还是以30:29险胜拿下首局。

  第二局安赛龙前半程处于落后,最终以22:20成功逆转,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不过第三局中,安赛龙未能继续上演逆转,以9:21不敌李梓嘉。

  首次夺得全英赛冠军,李梓嘉表示两人在前两局发挥都很出色,只不过对手在第三局没有太专注,他抓住机会才得以获胜。赛后李宗伟也为李梓嘉送上祝福,称他打出了自己的节奏。

  女单决赛上,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以21:12、21:16击败泰国好手磋楚翁,继2016年后再次赢得全英赛冠军;日本选手渡边勇大携手搭档在男双、混双项目胜出,拿下两枚金牌。另外,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收获女双冠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韩国等队没有参加本次全英赛。拥有诸多高手的印度尼西亚队则因同航班有乘客新冠检测呈阳性,在参与过首轮较量后需要隔离被迫退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