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公墓祭扫开始网上预约
2021年03月22日 11:04  来源:三亚日报  宋体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预约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预约

  市民可通过关注“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公众号,在栏目下方点击“便民服务”选择“预约祭扫”,按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进行实名预约登记。

  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拨打电话:88718457或13136030227预约。

  3月20日,三亚市2021年清明祭扫预约通道正式开通。3月27日至4月5日,三亚荔仙园公墓实行预约祭扫(其他时间正常开放),没有预约当日祭扫的不安排入园祭扫。有计划在以上时段扫墓的市民,即日起可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登记,分时限流进入荔仙园公墓祭扫。单次预约祭扫的人数上限为3人(含3人)。此外,市民还可以选择网上祭扫。

  根据清明祭扫要求,预约人在入门处设立的通道核验后方可入园祭扫,没有预约当日祭扫的不安排入园祭扫。市民可通过关注“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栏目下方点击“便民服务”选择“预约祭扫”,按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进行实名预约登记;不便进行网络预约的可拨打市殡葬服务中心祭扫服务电话:88718457或13136030227进行电话预约。

  记者登录预约系统后注意到,在进入“预约祭扫”页面后,需要填写逝者姓名、墓区、祭扫人数、祭扫日期、预约人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在填写祭扫人数时,每座墓穴预约不超过3人(含3人)。预约成功后,在公众号主界面会自动生成一条预约成功提醒,市民入园祭扫时出示检验。预约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荔仙园公墓每日接受1200座墓位祭扫预约,祭扫人数不超过3600人,超过限定人数将无法预约,需预约其他祭扫日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节期间,荔仙园公墓首次推出网上祭扫,市民可关注“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方式追思先人,平台可提供建馆、寄语、献花、上香、点烛等网上祭奠服务,从而满足市民的祭扫需求。市民如果不能到现场祭扫,也可申请由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据悉,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公墓另行商定。市民可通过网上或电话进行预约代祭服务。

  原标题:三亚公墓祭扫开始预约 3月27日至4月5日实行分时段预约现场祭扫,荔仙园公墓首次推出网上祭扫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