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金牛岭公园有人偷偷祭祀 满地狼藉
2021年03月22日 08:5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有人在园内私自搞祭祀活动。
有人在园内私自搞祭祀活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实习生 孙士杰 文/图)“有人在金牛岭公园内私自烧火做祭祀活动,给公园带来隐患和不雅。”21日,有市民反映称,园区作为公共休闲娱乐和锻炼的地方,但有个别人在园区内做祭祀,引发他人不适。

  记者根据爆料信息,21日来到海口金牛岭公园排球场附近的草地看到,地面确有一处有烧火的痕迹,旁边还有香火燃过的灰渣,以及一些塑料杯碗,里面盛有酒和一些食物。燃烧的祭祀品把小块草地烧焦。接到讯息的公园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祭祀活动留下的物品全部清扫干净,并用桶盛水来清洗了草地。

园区工作人员清理祭祀垃圾。
园区工作人员清理祭祀垃圾。

  “公园里原来有一些坟地,后来迁走了,但还是有个别人在清明节前或者清明节时偷偷过来简单搞些祭祀活动。”金牛岭公园园容部职工林大鹏告诉记者,此前临近清明节时,偶尔会看到有人到园内的林子隐蔽处做祭祀活动,但他们发现都是第一时间予以制止,有些人则在凌晨或者傍晚没什么的时候偷偷来做,偶有不能第一时间发现的情况,也会在民众举报后迅速到场清理。

  一些游园市民表示,清明节是传统的纪念祖先的活动,情感上可以理解,但如今从政府到社会都在倡导文明祭祀活动,避免传统的烧明火和带食物在野外或园区祭祀的行为,因为这样既不雅观也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园管理方表示,在清明节临近之际,呼吁民众文明祭祀,杜绝擅自在园区做祭祀活动,园方也将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