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15瓶茅台酒被盗? 警方快速破案:嫌犯是家中保姆
2021年03月22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21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董鹏)家中门窗没有被撬动的痕迹,但藏在卧室床下的15瓶茅台酒却不翼而飞……3月16日,海口龙华警方接到玉沙路一群众报案,其放置在家中卧室床下的15瓶飞天茅台酒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上门开展现场勘查,在失主家中并未发现有门窗被撬动的痕迹。经走访小区人员和查看监控,民警发现失主家中的保姆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传唤,周某到案,却坚决否认其有偷窃行为。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周某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为案件侦破增加难度。民警随后对周某随身手机进行信息采集,发现周某在淘宝网页曾搜索“2018年飞天茅台酒回收价格”,在其短信垃圾箱中有和某酒行的通讯痕迹。

  随后,民警增加审讯力度和做心理疏导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希望周某如实配合调查,争取宽大处理。经一番努力,周某最终放弃抵抗,如实供述其因经济窘迫,分多次将房主的茅台酒窃走并售卖的事实。3月17日,周某主动配合民警将被盗的15瓶茅台酒追回。

  目前,涉案物品已被依法扣押。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