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去年6月至今年2月海南新增企业环比增130%
2021年03月22日 07:4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21日讯(记者苏庆明 黄媛艳 通讯员王俊彦 夏方禹娃)“海南正大力建设自贸港,处于风口机遇期,有‘零关税、低税率’利好政策加持,对研发制造型企业吸引力很大。”近日,专注研发针对无人机、通航飞机安全管控技术的海南金林低空安全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注册成立,公司董事长姜化京表示看好海南市场前景。

  自贸港建设启动以来,海南进入市场主体的高速增长期。海南日报记者3月21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去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至今年2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7万户,环比增长60%。其中,新增企业近14万户,环比增长130%;其余为个体工商户。

  2月当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28万户,其中企业6468户,同比增长255.19%。

  去年6月至今,海南自贸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原辅料“零关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进一步放宽,各方看好海南的声音高涨,新设企业增幅较大。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的各大产业园区,在市场主体增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截至2020年底,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注册企业逾3.8万家。

  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底在海口注册成立子公司海南海兴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建设智慧物联网项目。“在项目申请过程中,高新区工作人员经常凌晨还在给我们发文件、解答问题;周末我们来海口考察也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企业注册一条龙服务,不用我们来回跑。”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金依对园区招商服务点赞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