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治启动 符合条件者免费就诊
2021年03月21日 12:0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那大3月20日电(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符武月)2021年度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治项目近日正式启动,凡海南省户籍18周岁及以下听力障碍患者,均可到位于儋州市那大镇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听力中心免费接受听力障碍诊断干预服务。

  2021年度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治项目,计划为可疑听力损失患者提供听力障碍诊断服务;为10名患者提供人工耳蜗植入;为15名患者验配助听器;为符合要求的患者提供听力与言语康复服务。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听力中心是海南省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依托上海九院听力中心组建,打造成为海南省首批儿童听力障碍康复诊治定点医疗机构。自2018年开始参与听力障碍救助项目,共接诊听力障碍患者2400余人。

  据悉,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治项目旨在建立儿童听力障碍筛查、诊断、救治、康复的长效机制,减少海南省新增的聋哑儿童数量。

  有意愿参加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到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挂听力及眩晕门诊号现场预约;微信关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公众号,微信预约挂号(听力及眩晕门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