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通"推出台生顶岗实习计划及台青带薪实习计划
2021年03月2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平潭3月20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20日从“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了解到,该平台面向18至45岁台湾青年推出了30至90天“2021年台湾青年带薪实习计划”。

  “一些台湾青年在大陆还没有找到工作的,都可以来我们这里先工作一两个月。”“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刘向东表示,“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一处‘歇脚’、补充能量的地方,让他们找个方向再出发,这是我们推出这个计划的目的。”

  “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项目位于福建平潭台创园,是大陆首个跨海峡服务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为台胞提供涵盖证照、政务、交通、通信、金融、生活共六大类36项便利服务。

  据悉,“2021年台湾青年带薪实习计划”将于4月初在平潭启动,提供新媒体运营、测试专员、视觉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文案策划、新闻采编、软件开发、市场运营等实习岗位,时长为30天、60天或90天。参与该计划的台湾青年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并获得一定的生活补助及岗位薪贴。

  与此同时,“台陆通”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2021年台籍学生顶岗实习计划”,实习时间为1至6个月。福州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武夷星茶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面向在大陆就学的台籍学生提供了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IP设计、文案策划、人力资源、新媒体运营等30余个岗位。

  去年底,“台陆通”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两岸人才交流服务绿色通道在福州启动,整合优势资源打通台湾人才来大陆的就业创业通道。

  刘向东表示,“台陆通”将借助“互联网+人才服务”新思维、新技术,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台湾青年,有效助力台湾人才引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