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将为海外观众退还约60万张门票费
2021年03月21日 11: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20日,在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IOC)等举行的五方会谈中,各方达成了一致,决定不接纳来自海外的观众。

  据朝日新闻消息,东京奥组委透露,本届奥运会面向海外观众已售出约60万张门票,今后将为海外观众办理退票等程序。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东京奥运会门票约为780万张,残奥会门票约为230万张。虽然,东京奥组委没有公布销售给海外观众的门票数量,但根据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情况,门票总量的1至2成为计划销售给海外观众的份额。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此前已经有部分海外观众申请办理了退票,目前东京奥组委并未正式公布具体还有多少海外观众持有奥运会、残奥会的门票。

  另外,关于包括日本国内观众在内的奥运会、残奥会观众总人数上限的问题,将于4月份决定。据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奥运会和残奥会也有可能不安排观众。(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