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起来港获豁免检疫人士须在机场等候检测结果
2021年03月20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本月20日起来港获豁免检疫人士须在机场等候检测结果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9日表示,为进一步减低经香港国际机场入境的获豁免检疫人士在等候期间可能接触到其他人士的机会,3月20日起取消两间酒店作为指定地点的安排,所有获豁免检疫人士均须在机场等候检测结果。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更改“检测待行”等候地点的措施旨在遏止所有获豁免检疫人士在取得新冠肺炎阴性检测结果前与其他人士进行任何非必要的接触,以全面减低输入病例,特别是新变种病毒传入社区的风险

  发言人说,由2月20日起,所有经香港国际机场入境的获豁免检疫人士已经须接受“检测待行”(即接受检测并于机场或指定地点等候结果)。目前,逸泰居酒店或香港天际万豪酒店为其中两个获认可的指定等候地点。

  发言人表示,鉴于现时在机场检测等候结果的时间有所缩减,同时为进一步减低获豁免检疫人士在等候期间可能接触到其他人士的机会,由3月20日起,特区政府将取消逸泰居酒店及香港天际万豪酒店作为指定地点的安排。换言之,所有获豁免检疫人士(包括机组人员)均须在机场等候检测结果。卫生署已适时透过香港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委员会将有关安排通知所有航空公司。(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