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多方联手救助受伤搁浅海豚
2021年03月20日 11:2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民警在救助海豚。新梅海岸派出所供图
民警在救助海豚。新梅海岸派出所供图

  本报万城3月19日电 (记者良子 袁宇 通讯员李建龙)“有只海豚受伤了,你们快来帮帮忙!”3月19日,一只受伤的海豚游至万宁日月湾附近搁浅,情况危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三支队新梅海岸派出所与当地动物救助专家共同救助了这只受伤的海豚。

  当天8时许,新梅海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万宁礼纪镇日月湾海边发现一只海豚搁浅沙滩,请求救助。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是一只斑点原海豚因腹部受伤搁浅在沙滩边上,民警一边往海豚身上浇水,一边联系分界洲岛救助站工作人员赶来救助。

  期间,民警多次组织渔民将海豚抬往深水处,但因海豚受伤,它被海浪一次次推回岸边。经过约两小时的努力,民警及参与的救助人员终于将海豚运到救助船上。紧接着,分界洲岛救助站工作人员对海豚进行了一些简单处理后,将其接至救助站做进一步救治。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