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收官
2021年03月18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选手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选手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3月18日电(记者 王妮娜)3月18日,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黑龙江队共收获1金1银1铜。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当日进行了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成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继首个比赛日摘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女子成年组金牌后,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宫乃莹在单板平行回转女子成年组比赛中,收获银牌;金牌被内蒙古自治区的董雪获得。

  宫乃莹在本次锦标赛中收获一金一银,她是1998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备战冬奥会,目前,她在该项目上是国内顶级选手。

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收官。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据了解,黑龙江省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女队,在国内处于优势位置,男队也正处在追赶态势。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该项目队伍在训练中,也在通过创新手段、科技助力和跨界跨项选材等方式,不断发掘和培养后备人才,尤其是在近几年的各类大赛中,成绩一直稳步提升。

  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5支代表队共109名运动员参赛。黑龙江队此次派出19名运动员(10男、9女)。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进行了平行大回转(成年组、青年组)和平行回转(成年组、青年组)比赛。锦标赛结束后,运动员们将稍作调整,于3月21日和22日继续角逐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冠军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