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2处指明区域"封区"强检 暂无发现确诊病例
2021年03月1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再有两处指明区域“封区”强检 暂无发现确诊病例

  中新社香港3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于17日晚间对香港岛西营盘、铜锣湾两处指明“受限区域”进行“封区”强制新冠病毒检测。有关行动18日上午完成,暂无发现确诊病例,但有一名居民需要重新采样。

  特区政府分别自17日晚7时15分及8时起限制在西营盘指明“受限区域”(即西营盘德辅道西271-285号均益大厦第三期)及铜锣湾指明“受限区域”(即铜锣湾告士打道264-268号海宫大厦和告士打道271-275号海都大厦)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

  此外,特区政府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2021年3月4日至17日期间曾身处有关大厦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3月19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截至18日凌晨1时,铜锣湾指明“受限区域”约63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有一名居民需要重新采样;截至18日凌晨2时,西营盘指明“受限区域”约180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18日上午,特区政府完成两处“受限区域”的“封区”强制检测行动,执法行动于18日11时完结,共73名居民未进行强制检测,特区政府已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特区政府希望部分没有应门的居民在看到张贴的告示后,尽快联络特区政府进行检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区内可能有机会继续传播的风险。

  特区政府表示,希望这短暂的不便,能彻底截断区内的传播链,释除居民的忧虑和恐惧,令居民对社区重拾信心,恢复社会和商业活动的生气,让市民生活能恢复正常。(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