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2021年03月18日 15: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18日在海口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入展作品176件,邀请作品62件,涵盖篆、隶、楷、行、草书体,以及篆刻、刻字作品。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书协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海南省书协供图

  据悉,“书法届展”是海南省书法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览活动。为持续推动海南省书法艺术的发展,检阅当前创作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海南省书法家协会自2019年启动“海南省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工作。省书协精心准备,让活动举办的各个环节均与全国书法“届展”接轨,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记者看到,展出作品既有长期流传的古人名作,也有当代人创作的诗文,还有一部分书法家自己创作的诗词。从书写形式上看,有条屏、中堂、对联、长卷,还有用隔水的方式组合成幅的作品。从风格上看,有的狂放,有的静雅,有的飘逸,展示出不同的审美特征。

  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海南书法界以创作优秀作品为中心任务,在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志愿服务各方面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近几年来,广泛开展群众性书法活动,持续举办“市县书法联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海南省书法公益培训等,全省专业书法水平和群众书法兴趣得到大幅度提升,为海南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陆明表示,本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竞相争辉,把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书法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代表了一个特定时期海南书法创作的总体水平,同时也推动了海南书法篆刻的繁荣发展。

  中国书协顾问、省书协主席吴东民说,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生产创作出更多的书法艺术精品。

  此次展览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联、省书协共同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