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开赛 黑龙江首日赛夺金
2021年03月18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运动员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运动员在比赛中。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3月17日电(记者 王妮娜)3月17日,2020-2021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开赛,在首日比赛中,黑龙江队收获一金一铜。

比赛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锦标赛为期两天,设置了平行大回转(成年组、青年组)和平行回转(成年组、青年组)比赛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5支代表队共109名运动员参赛。黑龙江队派出19名运动员(10男、9女)参赛。

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开赛。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最终,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宫乃莹摘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成年女子组的金牌,吉林省的牛佳琪和内蒙古自治区的董雪分获二、三名。在青年女子组比赛中,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庞宇获得铜牌,湖北的白欣卉和长春的董宇悦将金牌和银牌揽入。成年男子组的金银铜牌分别被吉林省的毕野、吉林省的秦梓涵和湖北的李坪摘得。青年男子组的前三名被吉林省的吕美硕、内蒙古自治区的班学福和浙江省王士嘉收入囊中。

颁奖仪式。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此次摘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成年女子组金牌的宫乃莹此前一直随国家队训练。赛后,对于今天的发挥和比赛成绩,她表示:“今天,我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比赛中,排名前几位运动员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就看临场发挥时,谁更加稳定。”(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