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海口扫墓要摇号是假的!民政局:先预约再祭扫
2021年03月17日 14:3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7日消息(记者 韩星)清明将至,近日海口市民朋友圈中流传着一则“今年海口扫墓要摇号”的消息。记者向海口市民政局进行求证后得知,这条消息是谣言!海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期间海口扫墓将实行预约制,具体预约方案正在制定中,届时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该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扫墓群众高度聚集,做好人群分流,今年清明节期间,海口市将开放清明祭扫系统,各公墓单位按照服务保障能力,分时分段提供预约数量。清明节期间有前往公墓祭扫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官方发布的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后,再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

  那么官方公告何时发布呢?该负责人表示,当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筹备预约系统上线工作,具体开放日期和预约方式会在筹备完成后第一时间以政府公告的形式传达给市民群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