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花公路一游览车撞上山壁 造成6死39伤
2021年03月17日 1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1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台湾宜兰县苏花公路发生一起旅游大巴撞山事故,车祸造成6死39伤。据大巴司机在现场表示,他在行驶过程中发现突然“完全踩不到刹车”,疑似是因刹车失灵,车辆下坡转弯时失速,擦撞山壁酿成车祸。

  伤者目前在宜兰多家医院救治

  这辆旅游大巴是负责载运新北市新店区的居民前往花莲参加2天1夜旅游,车上包括游客、司机、领队等人员共45人,大多是高龄长者。伤者分别被送至宜兰多家医院进行救治,根据宜兰消防局的信息,有9人重伤,9人中度伤,21人轻伤。

  附近路段11年前曾发生翻车事故

  发生事故的地点位于苏花公路115公里处。据了解,在11年前,也就是2010年,台湾苏花公路也曾发生过重大翻车事故,当时共造成26人身亡,是大陆游客团死伤最严重的交通事故之一。当时的事故地点距离此次地点只有6~7公里,因台风天连下暴雨造成山体塌方,导致车辆被击中坠海。受到该事故影响,“苏花公路改善计划”也是加速通过了环境影响评估,在2011年初开始动工,去年初全线通车。

  此次发生事故的路段,当时并未被纳入“苏花公路改善计划”,但因近几年车祸死亡人数多,去年才被纳入“苏花公路安全提升计划”,预计2030年才完成提升。

  车体被撞出大洞 数名乘客被弹到山沟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时,车辆疑似因刹车失灵,连续过弯后撞击山壁,车体被撞出大洞,数名乘客被弹出掉到山沟。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总台央视记者 孙雨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