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林郑月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确诊职员女儿或染疫
2021年03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林郑月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两确诊职员已入院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确诊职员女儿或染疫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记者 曾平)两名没有病征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职员在日前香港特区政府进行的“封区”强检中被发现感染新冠肺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两人的其中一名女儿或也已感染新冠病毒。

  林郑月娥表示,该两名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确诊职员已在15日晚被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们的紧密接触者包括与他们同住的两名年幼的女儿,两名小童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最新的消息是,其中一名小童或也已感染新冠病毒。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有酌情安排,当父母确诊后,属于紧密接触者的年幼子女并不会被单独送往检疫中心,也不会让其他亲友陪同这些儿童入住检疫中心,而是会额外允许这些儿童进入医院,院方会为家长和小童提供适当的安排。

  她指出,特区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措施严格按照法例进行,不论确诊者的种族、地位和身份,均一视同仁。

  林郑月娥表示,根据防疫有关规定,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已被纳入强制检测大厦,卫生署正在调查确诊两名职员的受感染途径。她高兴见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表示会配合和支持特区政府的防疫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