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8宗确诊病例 食卫局将订食肆通风新规
2021年03月1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8宗确诊病例 食卫局将订食肆通风新规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通报,新增1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表示,食物及卫生局将在现时针对餐饮处所的规例下订明在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方面须遵守的规定。

  新增的18宗病例中,5宗是输入病例,13宗是本地病例。本地病例包括2宗源头不明,11宗为相关病例。至今香港累计病例达11330宗,包括11329宗确诊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源头不明的病例包括2名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人员,分别为41岁女病人及其丈夫。特区政府已于16日凌晨宣布,将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另外,位于西营盘的健身室Ursus Fitness再多5人确诊,包括1名顾客和4名密切接触者。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127人。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过去14天(3月2日至15日)累计新增292宗病例,包括228宗本地病例,其中57宗源头不明。

  早前尖沙咀K11 MUSEA内的一间餐厅名潮食馆暴发群组感染,政府专家认为,餐厅空气流动低,鲜风量只有申请牌照时设计的三分之一,因此很可能因短距离空气传播引起暴发。

  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16日表示,为控制病毒感染,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将在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向餐饮业务发出的指示中,订明提供堂食的餐饮处所在换气量或空气净化设备方面须遵守的规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