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预计投入15万元保障重度残疾人免乘公交工具
2021年03月16日 16:3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办理车票报销。 儋州市残联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办理车票报销。 儋州市残联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6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钟瑜)3月16日,记者从儋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儋州市目前已落实2021年海南省重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为民办实事政策,目前全市符合相关条件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及陪护人员因就医、康复、教育、培训、就业等五个方面出行,乘坐省内长途汽车、海南环岛高铁等公共交通的费用,可凭票进行报销。

  “落实这项政策的目的是帮助儋州更多重度残疾人能更加随心地到省内其他市县就医、康复,或进行教育培训及就业。”儋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林尤武介绍,“目前,儋州市残联正在发动村、镇残联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并建立健全办事机制,以帮助残疾人缩短报销流程。同时,加快完善专项小组,让残疾人权益得到精准保障。除此之外,如果报销的数额超过了当年的预算,也按规定予以办理报销。”

  据介绍,今年儋州市预计投入15万元,同时也将报销范围由去年的一级重度残疾人扩大为一、二级残疾人。此外,还在去年在车站、医院、社区、村委会、学校张贴海报和发放告知书的基础上,增加了报纸、LED电子屏、电视传播等宣传方式,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促使更多重度残疾人受益。

  目前,儋州市残联正在积极发动宣传,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