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一连三天在港岛“封区”强检
2021年03月1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一连三天在港岛“封区”强检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香港近日再出现大型新冠肺炎感染群组,特区政府一连三天在港岛指定区域“封区”强检。16日早上,特区政府完成在港岛西营盘和中西区两处“受限区域”的强制检测行动,共约710名居民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自15日晚9时起在港岛中西区圣士提反里1-2号金凤阁、巴丙顿道1号兴华大厦A座及M座,以及西营盘薄扶林道36-46号万林阁、第三街100-106号真光大厦、高街99号蔚峰及西边街19-29号永祥大厦进行“封区”强检,有关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特区政府在上述“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受检人士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同时,特区政府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此外,在3月2日至15日内,曾身处上述两处“受限区域”超过两小时的人士须强制检测新冠病毒。

  截至16日凌晨2时,中西区“受限区域”有约240名居民接受检测;截至16日凌晨零时30分,西营盘“受限区域”有约470名居民接受检测。

  特区政府表示,明白区内居民因近日确诊病例增加,感到非常不安,担心疫情再度恶化,影响居民的健康和生计。特区政府希望这短暂的不便,能彻底截断区内的传播链,释除居民的忧虑和恐惧,令居民对社区重拾信心,恢复社会和商业活动的生气,让市民生活能恢复正常。(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