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新增30宗确诊病例 健身群组扩至122人
2021年03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30宗确诊病例 健身群组扩至122人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通报,香港新增30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13宗与西营盘Ursus Fitness健身室相关,该群组累计122人确诊。

  新增的30宗确诊病例,年龄介乎17岁至81岁。全部病例中,14宗是输入病例,其中有12宗病例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N501Y,目前共有87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至于16宗本地病例,有1宗源头不明,其余15宗是相关病例。

  相关病例中,13宗与Ursus Fitness健身室相关。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该群组累计122人确诊,包括7名职员、85名顾客、30名密切接触者。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公布,就该群组,目前已有860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卫生防护中心要求超过2200名密切接触者的家居接触者接受强制检测,并向接近100幢大厦和工作场所发出强制检测公告。

  林文健表示,健身室群组不少确诊者在运动时没有做好个人防护,如未配戴口罩,也没有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很多时候出现聚集情况。

  当日还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包括2人在特区政府14日晚于中西区“受限区域”进行的“封区”强检行动中发现。欧家荣表示,该2人分别为40岁男子和41岁女子,是家人,住在帝景园3座,两人均没有病征,都是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职员,最后上班日期是3月12日。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14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769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79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0间公立医院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13人危殆,10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