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男子咬断警察手指 被判监禁5年半
2021年03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3月15日电 香港大学毕业生杜启华因在前年“修例风波”期间袭警及咬断一名警长手指,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监禁5年半。

  24岁的杜启华被控于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一期扰乱公众秩序、袭击警员叶卓轩、对时任高级警司梁子健的身体加以严重伤害,以及有意图而伤害警长梁启业,其中梁启业的右手无名指被咬断。

  法官认为,被告当日明显有激使他人破坏社会安宁、攻击及辱骂警方的意图,故就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判其监禁7个月。

  法官指出,两名受袭警员案发时均是在正当执行职务,且在案发前,两名警员与被告均无身体接触及冲突,被告只是因为对方是警员而施袭,故就袭警及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罪,分别判被告监禁两个半月及16个月。

  至于蓄意伤人罪,法官认为,被告虽然是趁梁启业手指进入其口内时咬住,并非主动咬断,但行为十分凶残,对梁启业造成极大伤害,较同类案件情况严重。故就此罪,判处被告4年5个月监禁。

  因判刑需考虑到惩罚犯案者、阻吓后来者、抚平受害人和家人所受的伤害,以及被告更新改过的需要,法庭最终判其监禁5年半。(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