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将公示营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2021年03月16日 09:06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赵汶)记者日前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为营造群众更安心的公共卫生安全环境,做好消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应接尽接”的目标,海口市将对营业单位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亮牌公示,对新冠疫苗接种达标的单位点亮“安心标”。市民通过扫描“安心标”上方的二维码,即可查询海口市疫苗接种达标企业名录。

  据介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发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管行业安全、管行业疫情防控、管行业疫苗接种。由各单位负责发动本单位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到辖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全覆盖。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每天对各行业部门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对接种进度较慢的行业(尤其是住宿、餐饮、娱乐、批发零售、商超、交通运输、仓储、快递、物流、学校、企业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领导进行约谈。

  对营业单位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亮牌公示。新冠疫苗接种率≥85%的单位、企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对其发放特殊标志并进行公示,新冠疫苗接种率<85%的企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给予黄牌公示。

  同时,将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成立督导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各单位各企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推进海口市下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海口全民免疫屏障,助力健康海口建设。

 

编辑:符宇群